廣源科學園區

廣源科技園區位於新竹與竹南的交界,鄰近一號國道與三號國道。總面積約57公頃。超過30家廠商進駐,儼然形成記憶體、通訊等相關產業的聚落。就業人數逐年成長,此園區內目前創造了6000個工作機會。

business2015001


全台唯一能自行處理與提供自來水的工業區

為了克服工業區的用水問題,我們將學習自造紙廠中廢水處理的經驗,應用於工業區的自來水處理與供應。目前我們能夠提供將近每天40,000噸的水量。

business002


廣源科技園區污水處理廠

同樣也是利用紙廠的經驗,在園區內,我們建設兩座污水處理廠,以確保由園區內排放出去的廢水是乾淨的。我們也非常努力去回收與淨化廢水,以達到更高的回收率。

business2015


 污水處理廠與RO逆滲透系統

我們的污水處理廠率先採用了RO逆滲透系統作為最後的把關,將原先處理過的廢水,做更進一步的淨化,並大幅提高了廢水回收率,節省地球資源。

business05


我們非常樂意協助社區與其他公司處理廢棄物

我們的造紙廠以回收廢紙為主要原料,因此格外珍惜資源。長期持續致力製程改善以提升資源使用效率,降低廢棄物之數量。造紙過程之排渣和來自廢水處理之污泥, 在進行脫水減量後再以氣泡式流體化床鍋爐燃燒以利用其熱能,整個資源的使用過程符合效益最大化及污染最小化之永續原則。我們因持有環保署認證的紙漿廢棄物處理執照,可將廢棄物製成RDF (Refuse-Derived Fuel) 再利用,以進 一步提高製程中綠色潔淨能源的比例。

business0607


環保再生磚

焚化爐處理RDF時,經焚化後產生之飛灰與灰渣,供當作為水泥 原料與混凝土添加料來利用,再將其燒製成環保再生磚做利用,以期達到真正的循環再生之美意。目前多用於造磚鋪路等用途。

business08

 

關於廣源

廣源造紙成立於1964年,迄今已有五十多年歷史。

廣源造紙致力於減少產品及製程對環境的影響,發展先進技術以用於污水淨化及廢棄物再製作為能源來源,因此也獲得無數環保獎章認證,彰顯公司希望朝向建立循環系統的目標。另外也發展其他事業群,如發展廣源科學園區、土地開發、廢棄物處理及自來水供應等項目。

交通資訊